张岭陈亚莲联袂打造新歌《想爱就别随便》全网首发

栏目:明星八卦 编辑:程成 时间:2021-01-11 10:19:44

     在2021年1月8日,中国蓝调音乐大师,中国摇滚先驱,第⼀季《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冠军张岭BIGJOHN与词作家陈亚莲联合在北京推出了《八万光年》系列影视IP主题歌曲之一

 

在2021年1月8日,中国蓝调音乐大师,中国摇滚先驱,第⼀季《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冠军张岭BIGJOHN与词作家陈亚莲联合在北京推出了《八万光年》系列影视IP主题歌曲之一《想爱就别随便》。

 

 

这首歌曲由音乐诗人陈亚莲填词,张岭作曲并演唱,国内知名音乐人曲世聪来联合操刀制作。曲风深沉含蓄,情感充沛,蓝调的优美旋律将陈亚莲所作歌词中的深刻含意充分表达了出来,突出了歌者对爱情的理解和期许。"想爱就别随便,相爱不是那么简单。"全网试听已经奉上。

 

 

视频拍摄场地:798劳特斯辰国际美术馆

 

 

 

 

陈亚莲,著名艺术家,策展人 ,影视出品人,词作家,编剧,导演,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院研究员。

 

 

这次非常有幸参与八万光年项目的音乐创作工作,《想爱就别随便》作为我和项目发起人,词作者陈亚莲合作的第一个作品现在终于要上市发行了,我心里有无限的期待和憧憬,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希望2021年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所有热爱音乐和艺术的朋友们带来一首由心而发的良心之作。当看到陈亚莲写的多首歌词并简述了创作想法的时候,《想爱就别随便》这首歌就第一时间在我脑中形成了一种声音的冲动,你可以叫它"灵感",也可能是标题很贴切蓝调的感觉,也可能是歌词内容对我有触动,最终我选择了这首歌词来创作音乐. 我感到歌曲和歌词的"碰撞"对于我们两个作者的心理是有很大的挑战性的, 但我们最终做到了! 歌曲的配器我找到我多年的好兄弟,国内最好的音乐制作人曲世聪来操刀,大葱是杨坤多年的制作人,也是那英、张杰和韩红等等众多一线艺人的御用制作人,他的加入为我们这首歌注入了不少灵性的元素。这首歌曲将作为八万光年影视项目的主要音乐作品首先推出,后续还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相继涌现,我们都非常期待,也期待着广大听众朋友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万分感谢大家。

这个项目从最初的研讨到一点点成型,最后立项执行经历了将近两年时间,这里有我们对于音乐和艺术的尊重和执着追求,也有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缘分真的很奇妙,它可以让不同行业不同圈子的人们整合在一起,最后成为巨大的能量完成一个让我们终生难忘的事业,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让老朋友们再次聚首,让新朋友们尽情地发挥天赋和相互交流,大家一起为音乐为艺术发挥我们的能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

——— 张岭

 

 

八万光年出品人之一武玲女士与歌手罗琦和乐队成员

2020是个特殊的年份,辞旧迎新之时,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照例开启,就像曙光降临鼓舞了所有人,终于向全世界传达出一份乐观积极的信息。是的,唯有音乐方能治愈。指挥家穆蒂说:"在很多地方,音乐被视为娱乐。事实上,音乐更像是一种使命,肩负着让社会更好的使命。"

在疫情反反覆覆的一年里,劳特斯辰负重开启《八万光年》影视原创IP的音乐项目制作。798的美术馆在陈亚莲的精心打造下瞬间转换成LTC ⭑艺术中心,在展览美术作品的同时兼具了音乐练习录制厅的功能。灯效、隔音、乐器、编曲、剪辑设备等等事无巨细,劳特斯辰总执行长陈亚莲都亲力亲为,统筹指挥,准备好了一切,为2021全新的百首音乐原创歌曲开道铺路。

从绘画跨界而来的艺术家陈亚莲这一次更是原创音乐的词作家。她说:"每一种艺术形式都是相通的,艺术本是源自苦难,趋向光明。"在她创作的歌词中,我们不仅感知喜悦和悲伤,更加能够汲取生命的力量。而我对她的理解是她做这一切的发心,她喜欢学习并不断创造新生事物。在沉寂至暗的当下,乘载着驱动人类进步的希冀、责任、信仰和爱,谱写出致敬全人类勇气的颂歌。

———武玲

 

 

LTC★艺术工厂: 2021年将和罗琦与陈亚莲一起推出新歌曲《夜血与涅槃》,工厂的其余音乐人联合制作的八万光年IP系列作品《混沌诀》《洪荒炎》等也在陆续推出中。

所有音乐项目的版权出品方为:ZZ Century(中尊世纪集团)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