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嵬《吉他零基础弹唱入门》正式出版

栏目:潮流时尚 编辑:程成 时间:2022-08-26 15:29:52

近日,由中国著名吉它手,指弹吉他、尤克里里演奏家,专业音乐制作人向嵬(艺名:大向)创作的《吉他零基础弹唱入门》由安徽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

 

 

近日,由中国著名吉它手,指弹吉他、尤克里里演奏家,专业音乐制作人向嵬(艺名:大向)创作的《吉他零基础弹唱入门》由安徽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针对初级吉他学习者编写。根据这一人群的学习特点,将吉他学习推荐的知识点和技术难点串在一起,配合视频针对每个技法进行讲解,并编配指法练习和强化训练,改编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如《平凡之路》《斑马斑马》等,将知识点和技术难点融入其中,让学习吉他变成一件快乐而简单的事情。

据了解,向嵬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为大向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嵬一文化传媒中心投资人。1997年开始学习古典吉他,先后师从辽宁吉他协会主席蒋光旭及沈阳音乐学院教授张世澄及聂野老师。同年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古典吉他,师从著名吉他手柳文利。2001年毕业后,他开始学习音乐制作和录音缩混。多年来,他曾与多位艺术家合作,并为国内多个吉他品牌担任测试。此前曾于2019年与化学工业出版合作出版《尤克里里七天会》。2020年与安徽文艺出版社合作出版《双吉他优金曲选集》。

向嵬1997年开始学习古典吉他,先后师从辽宁吉他协会主席蒋光旭及沈阳音乐学院教授张世澄及聂野老师。同年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古典吉他,师从著名吉他手柳文利。2001年毕业后,他开始学习音乐制作和录音缩混。多年来,他曾与多位艺术家合作,并为国内多个吉他品牌担任测试。

2001年毕业后开始研究音乐制作以及录音缩混,多年来曾为多位艺人担任唱片制作、编曲及录音混音工作。曾以未来脚踏车吉他手的身份参与瞿颖的《加速度》专辑的部分歌曲制作。曾担任庞龙专家班音乐专集的部分歌曲吉他录制,担任邵夷贝《过家家》巡演乐手担任江苏卫视《名师高徒》乐队吉他手,曾担任周华健、赵传、王杰、童安格、齐秦、张信哲,北京老友记演唱会乐手。现担任李宇春吉他老师。

2003年以未来脚踏车吉他手的身份参与瞿颖《加速度》专辑的部分歌曲制作,包括《天空下的城市》、《漂流瓶去了好望角》等。

2003年为歌手阿华的专辑《我最爱的人》中的大部分歌曲担当编曲制作。

2007年为支于刘飞的专辑《从开始就注定爱你》中的主打歌《放手》和《了却》编曲。

2008年为黑龙的转型单曲《鱼儿和水》担任编曲制作。

2009年2月为阿华歌曲《我最爱的人》担任编曲。

2010年制作中央8台的标题音乐。

2011年为天孪兄弟歌曲《男人》担任吉他手。

艺术经历

2006年开始研习吉他指弹风格。

2010年参加IFSGF首届指弹大赛,同年任李宇春的吉他教师。

2011年开始研习UKULELE,同年参加指弹中国巡演活动。同年,参与制作邵夷贝第二张专辑。

2012年与任强组成国内首支UKULELE & GUITAR组合,并出版首张专辑。同年担任指弹中国演出季中川砂仁,TRACE BUNDY的嘉宾。出版国内第一张的Fingerstyle&Ukelele《指弹优韵》专辑并进行同名的全国巡演,担任全部曲目的改编与演奏。制作BOX-M盒子音乐旗下艺人裴紫琪全新EP《萌药》。参与许飞新专辑的现场演出吉他手。

2013年参与奥地利施特劳斯乐团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吉他手,《中国好声音》巡演乐手,北京卫视《最美和声》乐队吉他手,北戴河音乐节杨坤现场吉他手,平谷音乐节羽泉现场吉他手,王宏伟新疆演唱会吉他手,担任回声乐团的演出吉他手。参与录制黄凯的个人专辑。担任指弹中国网站举办的2013年指弹中国夏令营活动特聘嘉宾。

2014年参与录制韩磊的《仙人歌》吉他部分,制作天孪兄弟新专辑主打歌《旅程》,担任王宏伟“重庆丰都演唱会”吉他手,担任北京卫视《最美和声》乐队吉他手。参与录制韩磊《仙人歌》吉他音乐,制作天孪兄弟新专辑主打歌《旅程》,录制电视剧《下一站婚姻》主题曲“下一站的美好”和“幸亏遇到你”。

2015年为李健歌曲《日落之前》吉他编曲,“我是歌手”李健《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月光》、《车站》特邀吉他手,湖南卫视 “我是歌手” 孙楠《执迷不悔》特邀吉他手,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张杰特邀吉他手,江苏卫视《蒙面歌王》特邀吉他手,参与电视剧《刑警队长》音乐制作、吉他编曲配乐。

2016年“中国新歌声” 担任苏立生《难道》、蒋敦豪《离开北京》特邀吉他手,为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李健歌曲《等我遇见你》吉他编曲,为韩红《我爱故我在》《藏爱》录制吉他,东方卫视 “中国之星” 孙楠《火柴天堂》特邀吉他手,东方卫视 ”中国之星“ Tia袁娅维《蒙古姑娘》特邀吉他手,担任李健《看见李健》全球巡演吉他手,乐视生态共享之夜嘉宾李玟特邀吉他手。参与海航宝贝宣传片音乐制作。

2017年担任魏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和《带着音乐去旅行》新西兰之行特邀吉他手,“虾米音乐节” 担任李健、马云的吉他手,湖南卫视 “歌手” 李健《十点半的地铁》特邀吉他手,录制李健《一句顶一万句》吉他。担任魏晨《天天向上》和新西兰《带着音乐去旅行》合作乐手。担任许飞音乐合作乐手。

2018年江苏卫视跨年晚会李健吉他手,为李健歌曲《水流众生》吉他编曲,担任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吉他手,为毛不易《平凡的一天》、《想你想你》吉他编曲,担任毛不易音乐节吉他手,为李健《故乡》吉他编曲,担任优酷《这!就是歌唱 对唱季》吉他手。担任经典话剧《水面之下》音乐制作人,吉他手。为电视剧《下一站,别离》创作歌曲《好像爱上你》,《与你擦肩》。

2019年担任首轮话剧《爸爸的马拉松》全国巡演音乐制作、吉他手,《中国新说唱》潘玮柏歌曲《爱你3000》特邀吉他手。同年,担任《蒙面唱将猜猜猜》吉他手,担任歌手王菜园巡演吉他手,国家大剧院话剧《水面之下》吉他手,担任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吉他手。

2020年TME Live张杰“听!我们的歌”夏日演唱会吉他手,担任第二轮话剧《爸爸的马拉松》全国巡演音乐制作,吉他手,李玉刚线上音乐会吉他手,与安徽文艺出版社合作出版《双吉他优金曲选集》,担任贵州省“正安吉他公益推广大使”以及ZA杯吉他大赛评委 。

2021年参加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岁月如歌"红歌串烧表演,担任B站夏日歌会吉他手,与安徽文艺出版社合作出版《吉他零基础弹唱入门》,参与李健新专辑《无时无刻》吉他录制,担任爱奇艺情景喜剧《一宅到底》现场乐队吉他手,参与国内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演出担任吉他手,担任2021WAGF指弹大赛评委。

相关文章
头条推荐
最新资讯